叶槭川

槭树为家,川泽寻梦
心系长安,魂萦南山

从遇见你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这几天,哭着把所有关于河图关于神仙情敌的生贺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那是我整个青春里最靓丽的颜色,就像《黄碧云经典语录》里说:“我爱你,如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如鲸向海,似鸟投林,如蚁巡巢,似蜂茹蜜。”

2014年,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古风这扇门,很庆幸我认识了河图,也许晚了,但却没有错过。当时的同桌疯狂安利古风,一起趴在课桌上,趁着下课,趁着午休,趁着自习,向我讲起古风圈里的事。那时的我,没想过会喜欢上古风,没想过这里就已经埋下了一颗种子,也没有想过河图会在我心里留下这么重要的位置。后来的我,迷上了看小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翻到了一本小说,书里提到了

“你在三途河边凝望我来生的容颜

我种下曼佗罗让前世的回忆深陷

多少离别才能点燃梧桐枝的火焰

我在尘世间走过了多少个五百年

曼佗罗花开时谁还能够记起从前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那一瞬间,胸腔里好像有什么炸开了,

一曲凤凰劫,从此随君行。

2016年,这一年是我确认自己喜欢上河图的一年。这一年的我翻出歌单,才发现河图的歌已经是歌单全部了,原来自己早就沦陷在他的温柔,他的才华里。这一年,我开始尝试去走进河图的圈子(网上的),去认识很多的荼靡,去寻找能和我一起聊河图聊古风的人。也是这一年,我知道了河图他不是什么翩翩公子郎,什么温柔帅气的小哥哥,可是因为他是图神,我愿意一直爱着,愿意一直在别人怼河图颜值、才华的时候去护着他,大概他就是值得我们去爱吧。

2017年12月15日,我很开心蹲到了河图的第一次直播,听他在荔枝里唱歌、连麦,突然觉得我们好近好近,一根网线的距离,我感受得到他的悲欢喜乐,这一切只要他还在唱,即使忍受着周围人对古风的不认同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是我听到他哭了,那个傻乎乎的河图图唱着《若某日我封笔》哭了,认识他这段时间以来,我知道他总在害怕这些喜欢是一场梦,他害怕我们离开,可是有些喜欢本就是一场奋不顾身。我遇见你,就已经是这段青春里最好的礼物。

2018年的下半年,这是我高三的煎熬,这段时间因为很多学习上的自暴自弃,很多内心的压抑悲观,我状态越来越差,家庭内部矛盾激化,很多以前的负面情绪突然被放大,我想如果我没有出生该多好,想到了自杀来结束这一切,可是害怕又心怀愧疚,对不起父母。一个人站在十八楼天台看着城市的晚霞,很漂亮,可是感觉周遭的一切我都融不进去,与这世界格格不入,那个时候觉得从这里一跃,不再有悲伤了。现在想想真的非常感谢我闺蜜的电话,一直打,我听到了河图的歌,很温柔,很细腻,慢慢安抚着那颗受伤的心,她一直发的消息里说“你不是想去见河图一面吗?别干傻事”“想想河图,听听他的歌吧”。是啊,十八楼之上,他的歌声,就像天使降临,带着希望与美好,包裹着我。后来我难过,伤心,撑不下去高三的时候,同桌总会拿出mp3给我说“听听你家河图的歌吧”(我能够遇见一些接受古风的人,真的很开心,即使很少,也很谢谢她们)

2019年,我第一次讲我喜欢河图的事,写在了作文里,告诉了所有借我作文的人,有一个名为河图的人,教我了每一种爱情都值得被尊重,每一种喜欢都值得被温柔以待;有一个我最爱的音乐人河图,用他的歌,温暖了我所有的孤单,填充了我走过的每一条路,也给我带来了光,让我认识很多小伙伴,与这世界最盛大的善意重逢。6月,即将高考的我压力越来越大,考试前几天就想听河图的歌,很暖。6月6日,去考点,我听到了考点一直在放古风歌(虽然不是河图的,可我就觉得冥冥之中的缘分)。6月下旬,填报志愿,我当时不顾家长反对非要填一个吉首大学,我就想着如果可以去看看我心上人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那里是他求学的地方。即使后来我被前面志愿录取,我也想着我曾经为了一个人填过一个地方,为了一个人去爱这一段青春。9月,我来到了这所大学,我遇见了我在现实中的第一个荼靡,多幸运。

不知不觉间,我喜欢了他这么久,从他一场场直播,从我加的一个又一个荼靡,从单曲循环他的每一首歌,我想,我遇见你,不曾后悔,没想过离开。

一如既往的喜欢,想去见你的心愿也没有变过,我想看看你,哪怕隔个很远很远的舞台,只要你知道你面前这一群荼靡里有每一个不远万里而来的如我一般的人,我就很知足了。

这些年,我一直在等你万丈光芒,等你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我希望你开心,不去掩饰什么,可以一直热爱你所热爱的,不顾忌什么,只需要相信,我们始终都在。在我心中,我更愿你永远三岁,换我护着你,带你去看荼靡为你打下的江山。

最后,谢谢你河图,我遇见你是人间最美好的事

“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

从遇见你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评论(2)

热度(10)